日月予我_粮不出来了

被吞得气死,要看车自己去主页存档处吧

沈面是一碗喷香诱人的面条,浑身透亮的白,修长的身体在青花瓷碗里堆成好看的弧度,泛着柔亮的光泽,软弹筋道,热气腾腾香味扑鼻。

就冲他绝妙的滋味和漂亮的颜值,在沈家饭馆里可是炙手可热的大卖吃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沈面自己也很满意自己的样子,并且十分享受被一堆可爱的小姐姐包围吹捧的日常。我多好看,沈面嘚瑟地晃晃小面腿儿,甚至想叫哥哥来一同看看自己受欢迎的盛况。

……啊,忘记哥哥今天被隔壁老赵家的饺子给拐走了。沈面一顿,随即蔫下来缩进热乎乎的面汤里,变成了一坨软趴趴的面。

沈面的哥哥同样是沈家饭馆的爆款吃食,而且独占鳌头——毕竟谁家每天不得吃好几个馒头?沈馒乖乖的白白的软软的,又很有劲儿,圆圆润润斯斯文文在那里一坐就能呆很久,有时还帮忙捞住差点被挤下锅台的生煎,在一众包子煎饼烧麦等面食中人缘好得很,也机缘巧合地接了把隔壁老赵家刚出锅湿漉漉圆滚滚的饺子,而当时还没睡醒的沈面对此懵然不知,从此引为面生大恨。

“哎呀,大美人!你长得可真好看,叫什么名字?”烫手的饺子是个自来熟,还没站稳就凑过去用饺子边蹭了蹭沈馒光滑的外皮。沈馒头一次遇到这么热情的吃食,就拘谨得有点磕巴:“沈……沈馒。”

“沈馒?不行不行,这名字不称你,不够好。”赵氏饺子在盘子里蹦跶,“你看我,我就给自己起了个名字叫赵云澜,你知道这名字有啥意蕴不?”

沈馒懵懵懂懂:“唔……有什么?”

“你看!”赵云澜嘚瑟地展示自己,“我这身姿,像不像那天边饱满的白云?我这褶子,像不像一望无际的海泛起的波澜?”

“……像。”沈·老实·馒认真听着。

“这就叫气势!名字很重要的,沈馒什么的也太草率了,我看你巍巍如雄伟高峰,渊渟岳峙,不如你就叫沈巍如何?”

雄伟如高峰的白面馒头想了想,“好啊。以后我就叫沈巍了。”

你才草率,你全家都草率!错过全程就此失去和哥哥配套姓名的沈面几乎郁卒,愤怒地画着圈圈,整碗面都开始发酸,热腾腾的蒸汽几乎要熏得人掉泪。

赵云澜太坏了,居然抢他哥哥!不就是一盘猪肉大葱馅儿的饺子嘛,有什么好的!自己浪还要拉着我哥哥整天乱跑,可恶!我碗里的肉丝也不少,肯定更好吃!

实在是酸,太酸了,当天整个沈家饭馆都飘着股酸味儿,直让人怀疑厨房所有的面都发过头变了质,又在几十瓶白醋里滚过。等这酸味儿飘飘悠悠地飘到隔壁,和赵云澜谈笑的沈巍终于察觉到异常,着急忙慌地滚了回来敲敲沈面的碗:“面面,你怎么了?天太热不舒服吗?”

才不是因为天热!沈面又委屈又气,在闻到沈巍身上一股猪肉大葱香味儿之后终于爆发从酸死人的面汤里探出头来,一眼瞅见对方圆滚滚身体上缺了的一小块更是气得发昏,激动得面汤都洒到了碗外:“你你你!你出去浪不理我也就算了,居然还在外面偷吃!吃了赵云澜也就算了,你还让他吃你了?!你……不知廉耻!太过分了!我要跟你断绝兄弟关系!”

哥哥是大猪蹄子!沈面伤心欲绝,当即不管不顾地就要从碗里迈腿儿出走。

沈巍慌得赶紧扶住晃荡的瓷碗拦住沈面的动作:“面面,你误会了!我只是帮赵云澜挡了挡漏的馅!发现这里不对我就赶紧撕了块皮儿给赵云澜塞住馅赶过来了,真没偷吃!也没让他吃!我发誓!”

沈面仔细一看,那处缺口的确是像沈巍自己弄下来的,没有咬痕,大半是撕去了一层面皮,心里翻涌的疑虑也就打消了一半。他有点不好意思,攀着碗沿又别别扭扭地问:“就算这样……那,那你最近几天都老往隔壁跑,你老实交代,是不是看上那盘饺子了?”

沈巍几乎要被他逗笑:“怎么会,我只是跟他挺合得来,是兄弟情而已,纯的。”

兄弟情,沈面立刻又有点泛酸:“为什么啊,明明我们才是亲兄弟!难道那个赵云澜比我好吗!你居然要一盘饺子做兄弟,臭哥哥!”

“……”这次沈巍倒没反驳,他扶稳了沈面的碗,转个身背对他小声回复:“我……我的确不想跟你做兄弟了……”

在沈面再次发飙之前,他犹犹豫豫轻描淡写地抛出了一个重磅炸弹:“我想,想吃面面,每天都想,看到你就想,我怕我忍不住伤着你……这绝对不是兄弟情,所以我没办法。”

……哎呀。

沈面立刻觉得整碗面汤都烫得冒泡儿,不知怎么的就没法说出利索话来,酸味儿慢慢地散了,只剩下极其诱人的香气。

“那,那我也没不让你吃啊……”他埋在面汤里小小声地说,“要是你不理我才是真的讨厌。”

沈面在被翻来覆去吃了无数次之后才发现,原来沈巍是带夹心的。

“现在只是白面馒头不够吸引人,所以为了好卖我有好多种口味呢,黑芝麻,豆沙,肉馅,蛋黄……”沈巍温良地笑,白白软软的身体挨着他半透明的软面条儿蹭了蹭,“想要什么口味基本都能做出来。”

软趴趴的沈面软得一根面条都动不了,幽怨地哼哼唧唧:“骗子!那你为什么老是变成黑芝麻味儿的?”

“啊,我以为你喜欢?”

“我不喜——”

“……面面不喜欢我吗?好,我知道了……”

“……没!我喜欢!哥哥什么样子我都喜欢!”

“好。”沈巍欣慰地笑了。
.
.
.
.
.
——————————
如果赵云澜是汤圆:

“哥哥!你们不能在一起!!”沈面气势汹汹,“糯米粉和面在一起是不会幸福的!你们不一样!”

沈巍好笑地揉他:“你安心吧……我不喜欢吃甜的。”

“馒头和面条可以搭一起吗?明明都是主食……”前来打包的老主顾发出疑问。

“能。”沈巍无比坚定地抬头,身后秀气的面条儿亲亲热热地挨着他,“我们各来一半就好。”

评论 ( 7 )
热度 ( 121 )

© 日月予我_粮不出来了 | Powered by LOFTER